随便炒饭

关于我变成我儿子的这件事(8)

.


  菜月昴再一次感受到被死亡回归支配的恐惧,而这一次他的存档点是在面对芙蕾蒂莉雅时的选择。


  他理所当然地迟疑了,因为按照接下来的发展是他选择芙蕾蒂莉雅他就不会死,并且获得一位优秀的女仆以及合法身份,而选择肃清王就是几番温存后的bad end。他是个正常的聪明孩子,他明知道怎么选。


  而正是因为这点犹豫,便是让肃清王将菜月昴直接推向芙蕾蒂莉雅。


  “不……不,不是这样的!哥!你知道我回来了,为什么不让我和你一起走!我们一起想办法把问题解决了啊!”


  菜月昴直接哭了出来,而在场的除了肃清王本人大家都当这是一个孩子正常的情绪崩溃,芙蕾蒂莉雅更是上前一步拉住了菜月昴的手。


  “……所以我更不能让你在我的世界里彻底消失了。虽然这样说,很矫情……但是我理解你经历了什么,我只是不想让你再经历它了。”


  “但是我还想再努力一下啊!明明我已经尽可能地在改变了,明明已经要看到希望了……”


  “溺水者攀草求生,你肯定知道这句话吧。就算不知道也无所谓,不知道也好——你说会游泳也好,但是人到了大海上呢,身边没有浮木,力气也要耗光,然后波涛无穷无尽到让人绝望……到头来还是我的理论胜利了哦,昴。”


  肃清王蹲下来用围巾仔细拭去菜月昴的泪水,而菜月昴只是流泪流得更凶了。


  “活下去吧,成为后宫番男主角。毕竟这可是我来这里到现在唯一能想起来的初衷了。”


  “……呜,我才不要成为什么奇怪动漫男主角!死也好,生也好,重来也好,什么都好……我努力活着,让我们都活着,毫无后悔地活着——我难道错了吗?菜月昴!我错了吗?


  ……我的未来,我错了吗?!”


  菜月昴几乎是颤抖着向肃清王哭嚎咆哮着。


  “我一想起爸爸妈妈发现我消失之后就很难过,他们肯定会到处找很久,他们一定会很担心。本来儿子失踪就很让人难过了,你还说这种屁话,要是真的回不去了你让他们怎么办啊!


  你让他们怎么办啊!”


  小孩哭到最后声音都哑了。


  而肃清王只是漠然地看着他,看着他身后已经追上来的莱茵哈鲁特·梵·阿斯特雷亚,当代剑圣。


  肃清王说:“废墟外边的颜色应该会更加鲜明吧。”


  小孩知道是自己拖延时间才导致剑圣找上门来后已经连抽噎的声音也开始断断续续了,但是赫利贝尔并没有厌弃的意思。虽然谈话的大部分内容他都听不大懂,但是他觉得小孩说得好,现在唯一麻烦的是怎么带着两个人在剑圣的追击下逃出生天。

评论(3)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